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元旦假日,文明旅游处处见
2022-01-04 10: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请测量体温,进入景区戴好口罩,不聚集成团,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盐城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现场有工作人员提示,没有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进入景区的游客都自觉扫码并配合体温测量,遇到有老人没有智能手机扫码时,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帮助做好相关健康状况登记。

元旦小长假,天气晴好,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迎来大批游客,但秩序井然。景区内醒目地方都安装了各种文明旅游的提示牌,LED显示屏、广播也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宣传语。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外,保安、景区工作人员都是“文明旅游志愿者”,他们热情地引导游客、服务游客。

市区张先生孩子的手工作品“芦花鸡”,参加大纵湖芦花艺术节少儿手工作品大赛进入了决赛,一家三口开车来到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参加作品展示。停车场上几乎停满车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张先生耐心细致地把车停到规定区域。他说:“停车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和文明程度,既要方便别人,也要为孩子做好样子。”

记者来到湖边同心岛上的萌宠乐园景点,这里有羊驼、矮马、孔雀、宠物兔、鸵鸟、梅花鹿、小香猪、小浣熊等动物,孩子们玩得十分开心。虽然游客众多,但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地面没发现故意丢下的任何垃圾。志愿者小宋告诉记者:“小游客们都会将垃圾自觉地送入垃圾桶,即使附近没有垃圾桶,也会放进自带的垃圾袋里。爱护环境、随手带走垃圾已成为游客的自觉行为。”

游客在观湖码头乘船游湖欣赏鸿雁伴飞时,一位叫陈大兴的年轻游客主动扶老年游客上船,进舱后把靠窗口的最佳位置让给老人。当拍摄鸿雁伴飞时,这位老人又将座位让给了一位摄影爱好者。“节日出行的人很多,文明旅游,让人心情愉快。”陈大兴说。

“旅游既是一种放松和享受,也是一面镜子,展示着游客的文明素养。”大纵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负责人姜勇军表示:“近年来,不论是当地的还是外来游客,素质都越来越高,随地乱扔垃圾、践踏花草和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已经得到根本改变。文明出游已成为大家的共识,成为自觉行动。”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