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大丰大中街道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1-04 10:1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年来,大丰区大中街道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社会、学校、家庭多层面、全方位开展道德教育活动,有效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塑模范强引领,立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风向标。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性文化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文化宣传,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以“美德少年”等活动为载体,展示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和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高标准严要求,建好学校未成年人道德教育主阵地。通过实施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和德育活动中。以安全教育、爱国教育、道德教育为主线,以德育课、少先队活动为平台,开展符合学校实际和少年儿童身心特点、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造浓学校道德教育氛围。围绕“我的中国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使青少年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勤交流同教育,织好未成年人家庭思想道德教育网。由街道关工委和街道社事办牵头,通过建立社区教育中心、家长学校,使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全民化。同时,开展“我和父母有个约定——做文明有礼大中人”活动,通过家长和学生一起阅读并签字,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共同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