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神州路小学:奋斗实干,校园盛开文明花
2022-08-03 15: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欢迎加入神州路小学大家庭。”“请问您是哪个小区的?”“请您这边走,到后面第一幢教学楼一楼第二间教室报名。”7月30日上午,盐城市神州路小学校门口、校园中通道入口处,小学生身披“礼仪标兵”绶带,面带笑容,正热情地引导一年级报名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暑期招生现场秩序井然,洋溢着文明礼仪的温馨。

文明,校园最美的语言。近年来,盐城市神州路小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制,做到创建意义、创建目标、创建要求和文明规范“四个明确”,按照“校园文明六个好”标准,将文明校园创建与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建校以来,神州路小学强化精致管理,坚持“制度管理”与“人文管理”相结合、“常规管理”与“绩效管理”相结合、“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并紧紧围绕“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办学目标,牢固树立“用爱心慧心润泽童年”育人理念,致力构建优美的物质文化,修订鲜明的制度文化,提炼高尚的精神文化,构建和谐的人际文化,努力打造“班班有规范,生生向文明”的班级文化,不断凸显以文化人的育人功能,努力实现“教师儒雅有魅力、学生文雅有潜力、校园典雅有活力”的办学愿景。

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从基础文明抓起,从习惯养成抓起,用文明素养、良好习惯滴灌孩子心田,构建新时代学校精神文明体系,实施“思政+”融合育人模式,积极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先后开展“我是文明小使者,争当文明小义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红领巾寻访”等系列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神州路小学立足塑创“书香·艺美·体健·科炫”办学特色,涵养校园文明风尚,不断丰厚文明底蕴。抓住教育教学、作业管理和延时服务三个“牛鼻子”,全力推动“双减”落地落实见成效,依托学校“儿童文学馆”等平台开展“古诗词你点我背”“我是故事大王”“我最喜欢的一本课外书”等10多项阅读活动和剪纸、绘画、舞蹈、足球、电脑编程、3D打印等20多项学生社团活动,培养学生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明,校园最暖的名片。近年来,盐城市神州路小学以文明创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学品牌效应不断彰显,学校美誉度不断攀升,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大队、盐城市文明校园、盐城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盐城市小学内涵建设示范校、盐城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盐城市小学教育教学管理示范校、盐城市全民阅读示范校、盐城市艺术教育示范校、盐城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张松元 记者 唐承兵)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