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物业“搭台”推动文明创建细致到“家”
2022-09-01 14:45:00  来源:新盐南  作者:杨以国 韩依纯  

我区住建局瞄准生活小区文明创建的重点难点,搭建以物业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各街道物管中心工作人员、生活小区物业项目负责人为“中心轴”的创建专班,推动文明创建更深、更细入“家园”。

物业是生活小区环境治理、文明提升的“承重墙”。再见“老小区”新都花园,这里已是设备新、环境美、墙面洁,往来居民笑容洋溢。历经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城市创建等提升节点,这座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小区”如今宛若新生。加装便民生活电梯、扩充健身场地、改造提升道路设施……除此之外,新都花园物业联合社区共建共管正在成为支撑小区文明常态化创建的软实力。“我们对小区创建问题进行全方位摸排,强化反馈、解决机制,以自身优势打通文明城市治理的末梢。”新都花园物业负责人陈兴建表示,社区和物业之间优势互补,双方就问题处理集思广益,征集和落实了诸多改善治理措施。新都花园“原住民”王大爷成了生活越来越好的“见证者”:“我在小区待了几十年,楼道杂物堆放、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都没了,住着舒心。”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各物业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生活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示》落实好存在问题的整改、销号。全区48个物业项目负责人与各街道、社区的创文队伍联合成网,统一培训、统一检查标准,确保每片区域、每个点位都有专人负责,无死角覆盖生活小区。“我们力求发挥党组织基层堡垒的作用,引领建设了一批有担当、有能力的‘红色物业’,以党建力量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王前中说,如今,不少物业还利用自身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一个人人支持、个个参与、共建共享的创文氛围正在形成。

“物业是生活小区的‘管家’,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事半功倍。”区住建局副局长许银玲表示,目前,我区在鼓励物业企业积极创新创建做法的同时,也在持续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通过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等形式,以高标准、严要求助力全区物业企业服务上台阶,小区人居环境水平提能级,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