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你好,新学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02 10:28: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区相关部门  

秋风送爽,新生报到。我区各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为热烈迎接党的二十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区各学校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爱党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日月路小学

在日月路小学,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庄严敬礼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在该校“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上,孩子们用《少年中国说》表达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铮铮誓言激励了日月路小学全体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

敬贤路实验小学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铁军精神不断传承,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这是敬贤路实验小学的“铁军小讲解员”张韵同学结合所学所悟,在开学第一课上围绕“铁军精神代代传”为少先队员作专题宣讲,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不怕困难、坚定理想信念。

新河实验小学、初级中学

新河实验小学、初级中学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河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激励孩子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并努力实现,号召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弘壮志,树新风,一起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助力,谱写动听的生命乐章。

希文小学

希文小学各班级举行了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梦想与担当”好习惯献礼二十大》的首堂班队课,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举止文明、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立志报效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盐城市交警支队七大队的民警也走进希文小学星剧场,就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活动安全等,为孩子们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伍佑小学伍佑校区

在伍佑小学伍佑校区的开学第一课上,学校通过少先队歌曲带动唱、追忆红色故事、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深种。学校还为一年级同学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爱的种子,寓意撒下种子、播种希望,希望他们可以在伍佑小学这块沃土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

伍佑小学科技园校区

伍佑小学科技园校区隆重举行了“强国复兴有我——梦想与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雅娃们学习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简史,最后在“强国复兴有我——梦想与担当”处拍照留念。第一节课为班会课,各中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梦想与担当”主题班队会,讲清一日常规、校内外安全班级公约等内容,分享暑期趣事。大课间举行开学升旗仪式,吴谦彪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希望队员们秉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担当精神,继续奋斗、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周边环境保障到位、餐饮安全检查到位,开学前期,为确保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平稳顺利开学,我区城管和市场监管部门提前谋划,科学部署,全力守护校园安全,为“开学关”做足准备。

区城管局

8月24日开始,区城管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查处出店经营、流动摊贩、车辆违停、非法小广告等影响街面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对校园周边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同步进行督查,要求商户自觉做好门店前卫生清扫。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消除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擦洗垃圾分类桶、便民座椅等设施,确保校园周边干净整洁,校门畅通无阻。

9月1日,开学当日,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学校正门口、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劝导流动商贩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并有序引导接送学生车辆,避免人群聚集,确保以城管蓝的“辛苦指数”为莘莘学子换取干净有序的开学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

除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学校及周边的饮食安全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此区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出动,成立25个工作检查组,对全区9家中学、12家小学、40家幼儿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市场主体进行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大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师生“第一餐”。

截至9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51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市场主体150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极大地保障了食品安全。

愿新学期的各位学子,努力向上!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