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南高新区 > 正文
盐南高新区:劳动最光荣,种植伴成长
记华东师大盐城实验学校秋日种植活动
2022-09-27 09:07:00  来源:盐南教育发布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盐城实验学校  

著名的儿童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陈鹤琴先生曾提出:“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但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孩子们接触农作物和大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少。为了让孩子们在自然中发现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华师大盐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了秋日种植活动。

种前讲解

哇!老师带来了这么多的种子,有白菜种子、萝卜种子、生菜种子……竟然还有大蒜头,那到底该怎么种呢?那就得需要老师来讲解,瞧,孩子们听得多认真!生怕错过了重要环节。

体验种植

刚才听老师讲了,种植可有讲究了,原来萝卜和白菜的小颗粒种子是要撒在泥土上的,而大蒜种子可不能撒在上面,而是要把“小尾巴”露出来,另外一头“插”进土里……看,孩子们的神情多么认真,好像一个个小小种植家。

用爱浇灌

植物要喝饱水,才能茁壮成长。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给小种植园里浇上了充足的水,小小种植园充满了孩子们的爱,期待小种植园里的植物能快些长出嫩芽。

生活即教育,小小种植园给孩子们提供了观察与发现,劳动与收获的空间。当孩子们成为种植园的主人,种植活动一定会焕发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活力。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