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区草堰镇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
2021-09-18 17:44:00  来源:大丰日报  

连日来,大丰区草堰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通过“讲、观、赛”的模式,全方位落实、多维度推进,让党史学习“走新”“入心”。

代表“讲学”。该镇主要负责人通过专题党课等形式,带头“讲学”党史。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把抗战老战士请上讲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抗战史和新中国史。邀请革命烈士亲属讲烈士的故事,并举办老党员故事会,近距离倾听他们的故事和心声。结合《江海导报》、冯成文烈士等红色故事,组织“党史学习月月讲”活动,每月开展“党史在心中、党史在身边”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讲党史中悟党史。

集中“观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海导报》遗址、烈士纪念塔,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追寻江淮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感受革命烈士追求真理、救国救民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上甘岭》等红色影片,使大家接受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的洗礼。

分享“赛学”。组织年轻党员干部举办“党史故事”分享比赛会,通过故事朗诵、故事讲解等生动形式,再现党带领各族人民走向辉煌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比赛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大家在红色经典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雷 周汉明)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