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抹抹“志愿红”汇成“疫”线主打色
2021-08-06 08:57:00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连日来,来自江苏省建湖高级中学高二(六)班的小吴同学已在高铁站参与疫情防控30多个小时,身心疲惫的同时,不时提醒让他的喉咙也变得嘶哑。“既能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又能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我认为很有意义,吃点苦不算啥。”面对采访,小吴腼腆地答道。据了解,小吴是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的一名注册志愿者,像他一样活跃在全县战“疫”一线的“红马夹”每天近万人次,抹抹“志愿红”正成为与“天使白”“警察蓝”一样的“疫”线主打色。

走家进户,接种信息摸排“无遗漏”。“这是国家的健康福利,我们全家一定支持配合。”家住双湖一品小区的李先生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上门摸排的“红马夹”。“辛苦你们了,天气这么热还逐户上门!我家三口人,我和爱人都已接种,儿子初中在读……”他热情地介绍起自己的家庭情况。据悉,这是双湖社区开展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摸底行动。为在短期内将有关文件精神、注意事项传达到辖区每家每户,全面摸准群众接种的真实数据,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积极帮助社区做好入户排查、摸底统计工作,先后招募志愿者1300多人次,通过“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社区各小区、楼宇进行地毯式摸排,逐户登记造册,保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展现出志愿服务的强大力量。

多点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全方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公益组织,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服务担当,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投身战“疫”一线。他们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宣传、政策讲解、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出入证办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发放;他们加派人手强化高铁站常态化值守,引导旅客进出、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返湖人员信息,及时反馈相关部门;他们投入900余人次,协助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疫苗接种,疏导排队、扫码认证、规范秩序;他们招募2100人次,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保障翰林华府、双湖一品、森达幼儿园等点位核检现场的秩序井然、扫码顺利;他们派出“爱心车队”,接送县第四人民医院防疫人员上下班及转场走访重点隔离人员到门测体温和核检……哪里有需要、哪里差人手,哪里就有“红马夹”无私奉献、激情忙碌的身影。“只要有‘阳光’,阴霾终将迅速散去。”谈及战“疫”前景,县阳光义工之家行政负责人、“江苏最美抗疫志愿者”郭红艳一语双关表示。

爱心接力,情系最美逆行“有温度”。“防疫情有温情”。为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全县众多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赠物资,送往战“疫”一线,点滴爱心汇聚大爱暖流,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入强劲动力。

“感谢阳光义工,每晚准点送来热乎可口的夜宵,让大家心里暖、干劲足。”盐徐高速建湖查验点“点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高燚代表全体值守人员表达谢意。自8月4日起,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联合新建湖宾馆、五洲驾校等爱心商家,每晚22:00至23:00,雷打不动地安排志愿者驱车数百公里,准时将包含绿豆汤、粗粮粥、八宝粥、面包、凉拌等在内的36份便当送往各交通查验点。“卡口同志冒着高温酷暑,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交通管控一线,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我们公益组织理应有所行动,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建湖县阳光义工之家妇联副主席吴艳红向笔者表达了开展“昼送清凉、夜送便当”活动的初衷。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全民战“疫”的大考中,随处可见“红马夹”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计报酬、热情服务、帮助他人,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构筑起一道道厚实而坚固的全员“防疫长城”,让抹抹“志愿红”汇成最亮眼的“疫”线主打色。(本报记者:马智波)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