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创新宣讲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2021-08-10 17:3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建湖县沿河镇组织和统战部门联合行动,通过创新宣讲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演好“红色主题情景剧”。根据沿河镇籍渡江支前英模孙家社的感人故事,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许党报国》,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送剧“进校园”活动。该剧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倾情诠释,让孩子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发向上的动力。

用好乡贤人士“智慧力”。充分挖掘本地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的“五老”资源,组织培训镇域内“五老”骨干队伍,对全镇15个村(居)的关工委成员进行智能手机使用的专门培训,手把手教会他们使用“学习强国”“江苏先锋”“盐城党建”“建湖党建”等客户端程序,登门为身体不便或交通不便的留守老人“一对一”进行宣讲,把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好政策、好声音送到群众身边。

上好主题特色党课。组织辖区内有舞蹈特长的群众,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编排主题广场舞,同时,组织创作原创歌曲《沿河迈向新时代》,以载歌载舞的方式抒发爱党爱国、热爱家乡的情怀,赞美人杰地灵、宜居宜业的“水乡明珠”新形象。(记者:建湖县沿河镇彭荣华 吴旭龙 陈以忠)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