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以传统教育丰富学党史内涵
2021-04-22 07:31: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陈建康  

“1963年10月8日早上8点多钟,我们接到大队民兵营通知,跑步前进赶到大喇叭,捕捉美蒋特务……”4月17日上午,在射阳县海通镇沟浜村会议室里,“请参战英雄讲故事”活动正在进行,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人员”,村干部以及中小学生等近百人正在聆听参加活捉美蒋特务战斗中,勇立二等功的韩乃锦老人讲解战斗过程。

海通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讲传统、话发展,激发动力,不断丰富学党史内涵。深度挖掘红色素材,镇党政办、宣传办、关工委等部门组成专门班子,深入村组,走访调研战争年代、和平建设年代本地区的红色人物、红色事件、红色家庭等红色故事,为学习宣讲掌握第一手资料。组织宣讲红色故事,镇关工委组织各村居老党员、老干部等“五老”人员宣讲红色传统故事,让曾经发生在本地区的红色事件、英雄人物再放光彩。开展研讨活动,他们充分利用机关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等,组织开展学党史讲故事话发展研讨活动,拟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克服艰难险阻,领导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战争年代革命烈士为什么能够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等十多个讨论题,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不断增强创业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该镇收集整理红色故事30多个,开展宣讲活动达20场次,近万人次受教育。海通中学初三一班张成同学听了活捉美蒋特务的故事后,深有感触地说:“多少先烈为了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英雄人物为了祖国的和平富强流血流汗,我们在这么优越的生活环境里,应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