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2 07:34: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峻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射阳县海河镇精准把握党史教育的重点环节,高点规划,活化形式,扎实推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激发了动力、催生了能量。

  形式多样上好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为干部和群众代表作党史第一课辅导报告,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县党史办人员作党史知识讲解,全镇55个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通过听报告、到红色基地参观打卡等活动开展学习教育。

  挖掘资源建好教育阵地。该镇对烈士、永坛、复兴等三个烈士命名村的历史史料再挖掘、再整理,对海河十八烈士墓纪念设施增加投入完善配套,加大祭奠活动的承载能力。成立专班,对在1927年花园村建立的射阳县第一个党支部——花园头党支部的史料进行细致走访取证,积极规划建设烈士十八坊和花园头党支部纪念馆等纪念设施。

  汲取营养绘好发展蓝图。在党员活动日、清明节、党史教育期间,该镇组织党员、工人、学生、机关干部代表到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入团、入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大家在现场学习中接受初心洗礼,汲取信仰力量;把学习党史与深入开展的找标杆、找差距、找办法,提振精气神的“三找一提振”活动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和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三镇同建”结合起来,与推进民生实事工程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的提升,体现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