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可爱的“白衣天使” 平凡中彰显“伟大抗疫精神”
2021-07-24 07:35: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王梅  

每天早晨6:00,射阳县各接种点疫苗开打前集中开会,穿戴防护装备、清点接种用具、维护现场环境……在接种现场,白衣天使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们每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其实除了信息核对和疫苗接种,我们还要指导注射流程、宣传注意事项等等。”在临海卫生院接种点,一位白衣天使介绍,“在一天高强度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很少能有机会喘口气。随着接种者络绎不绝地赶来,医护人员嘴上不停地叮嘱,手中不停地注射,一天下来,不仅口干舌燥,肩颈、手臂等部位更是肌肉酸痛。”

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说:“虽然每天的工作强度很大,身体确实会有些疲惫,但是内心却是欣慰的,一想到又有一大批的群众成功接种了疫苗,就觉得自己付出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推进,为了方便大家在家门口、社区内轻松接种疫苗,我县启动了疫苗接种村村清行动,在全县19家固定接种点常态化开展接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流动接种新模式,在各村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校、村卫生室等地设置临时接种点,安排流动接种车开展专场接种服务。

各种便捷贴心服务,只为更进一步提升群众接种意愿,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政府就是好!免费给咱打疫苗。”“服务态度真好,这里不晒还给咱准备了水。”“打针技术真好,一点都不疼。”……一句句贴心的话,暖心的微信,就是对白衣天使最好的褒奖,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民接种率,根据上级要求,我县从7月15日起,组织了卫健委、疾控中心、监督所工作人员联合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等对进出全县范围内医疗机构、居民小区、交通场站、快递网点、商场超市、宾馆、餐饮场所、农贸市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体育场馆、旅游景点、KTV、网吧、剧场影院、药店、金融保险机构、宗教场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规上企业、建筑工地、通信网点、养老福利机构、殡葬场所等26类重点场所张贴告知书,查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进行登记、告知及预警。

一针针新冠疫苗经医护人员的双手构成了捍卫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一线医务人员以身心践行职责使命,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步履不停、倾情奉献,他们用汗水和付出诠释着平凡岗位上的责任和担当,在平凡中彰显“伟大抗疫精神”,是群众心中“最可爱的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