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让“七一”讲话精神“声”入人心
2021-07-24 07:3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张同祥 张颖 范贵银  

连日来,射阳县临海镇“百姓名嘴”利用群众集中纳凉的特点,开展每天1小时的“纳凉宣讲课堂”,用方言土语、通俗易懂的语言,在树荫下、车间里、长廊边向前来纳凉的群众宣讲“七一”讲话精神。

“竹板一打喜洋洋,祖孙登场说端详。‘七一’讲话意深长,字字句句暖心房……”在该镇曙东村的千亩榉树林下,几十名纳凉群众围坐一起,一边观看陈德忠、蒋正花夫妇和孙子陈楷祥表演的快板段子,一边鼓掌叫好。

今年83岁的罗士彬,是头厂村党总支第三党小组长,宣讲时饱含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字字句句说到我们心坎上,我也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程,深感党的英明伟大,几十年前我们人均收入仅有几十元、几百元,去年人均纯收入18600元,真的想都不敢想,我们一定要守初心、跟党走。”

在二垛社区居民朱月成的植保机械生产车间,30余名一线员工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学习。现场,家庭农场业主史明祥、周纯海、何首乌制品厂吴海飞、丰望果园的邵凤勤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各自的创业经历,解读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开展了热烈讨论。

史明祥以退职不褪色、创业带民富;周纯海以家庭建农场、服务众乡邻;吴海飞以发展何首乌、促进民增收;邵凤勤以发展果园、日子越过越甜等为事例,赞颂党的好政策,用事实感党恩。

精彩的宣讲、深刻的见解也引起了在场员工的强烈共鸣。二垛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昌伟表示,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深学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带领百姓,抓好项目建设、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共产党员,一共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我们的出生日,一个是我们的‘政治生日’,这两个日子都需要牢记在心!”宣讲人杨跃东以“两个生日”为引,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青年党员实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和担当。

五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徐勇表示,该社区将陆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农庄,进农家活动,用“短平快”的宣讲方式,搬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懂”!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