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为烟蒂安个“家”
2022-06-21 09:05:00  来源:射阳日报  

一个小小的烟头虽不起眼,却在弹指间体现了公民素质,彰显了城市文明。6月14日,记者在县城公交站台、商超、公厕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现银色的烟蒂收集器,高约1米,为立柱造型,两面和顶端都有灭烟孔,也有烟蒂收集口,时尚简单的直筒造型对街道来说并不突兀,反而有一种简单的点缀之感。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年来,县环卫处联合烟草局在县城各公交站台及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烟蒂柱和吸烟亭,积极引导烟民养成文明吸烟习惯,杜绝随意丢弃烟头、烟盒现象。“我觉得这个设置得很好,如果和朋友边走边聊天,可以站在‘烟蒂收集器’边上吸完烟,扔了烟蒂再走。”市民刘群宁对“烟蒂收集器”的设置很是称赞,他觉得相较于传统的垃圾桶,专用的烟蒂收集器在提高安全性的同时,显得更加人性化,容易让市民们所接受。

除了随处可见的烟蒂收集器,我县景区、车站等禁烟场所均设有吸烟亭。千鹤湖公园西侧的吸烟亭占地10平方米,玻璃外墙具有防火功能,内设休闲凳和烟蒂柱。“在这里抽烟既方便了自己,也不会影响到他人,十分方便,也十分文明。”市民韩东东表示,自从有了吸烟亭,抽烟再也不用担心对他人造成困扰了。

“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建设的前提下,烟蒂柱、吸烟亭的安装仍在继续,希望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文明意识,让烟头不落地,使城市更美丽,共同打造美好家园。”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