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竹西街道黄金社区:七旬老太的“党史情结”
2021-03-26 09:46:00  来源:扬州网  

3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墙上挂着入党誓词和党徽,两边分别张贴“党员基本权利”和“党员基本义务”宣传牌,三张桌子、十几张板凳……这是竹西街道黄金社区党员活动室。日前,10余名老党员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云龙的带领下,在这里上起了党史课。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活动室门边一直站着一位老人,认真聆听着党史故事。

这位老人名叫徐美丽,今年73岁,这间党员活动室原本是她家经营的小卖部,主销生活日用品和烟花爆竹,一年能有5万多元收入。“2017年,市区开始禁燃禁放,我就想自己年纪也大了,这个店就不开了吧。”徐美丽告诉记者,得知她家的小卖部即将停业,不少人找上门,想要接手店面做其他生意,但均被她拒绝了。在徐美丽看来,这间房子要被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我们打算利用这间房子设立党员活动室。”朱云龙告诉记者,于是社区找到了徐美丽。“得知我们想用她家的原小卖部成立党员活动室,徐大妈二话不说就应允了,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朱云龙说。

自从这间党员活动室成立后,时常有党员在这里上党课,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徐美丽虽不是党员,但每次都会搬一张凳子,坐在门边听课。

“除了这间党员活动室,这个广场也是我把隔壁邻居家的菜地清理后建起来的。”徐美丽指着党员活动室北侧的一块近两百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广场对记者说。

“这个地方原先除了菜地,还有一条小河,常有人往里面倒垃圾。”朱云龙告诉记者,去年,结合民意,社区对该地块进行整治,臭水沟彻底清淤,并在路边修建了垃圾池。“菜地是村民家的,我们就登门解释,没想到徐大妈和邻居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

记者问徐美丽,什么原因使她放弃自身利益,为社区做贡献?徐美丽告诉记者,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都是中国共产党的恩泽。“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总想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通讯员 杨梦 许琳 记者 张旭 李彬彬)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