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耕读传家 书香“盛宴”等您来
2021-04-22 14:44: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扬州市第七届“朱自清读书节”在宝应县柳堡镇举行启动仪式。

本届读书节以“耕读传家,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中国农民丰收节闭幕,其间举行系列重点阅读活动,引导和服务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推动新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促进乡风更加文明。

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开展“建党百年主题阅读”“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经典润乡土行动”“‘我心向党’中小学生朗读诵读大赛”“‘绿色阅读,健康成长’护苗绿书签活动”等系列重点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第十一届江苏农民读书节100种阅读参考书目。2020年全国“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优秀组织奖单位、乡村阅读榜样、阅读打卡我来了全国十强县江苏获奖代表等获颁荣誉证书。此外,主办方为“扬州市全民阅读志愿服务总队”授旗,扬州市2020年度全民阅读“十佳阅读机构、十佳阅读活动、十佳阅读推广人”代表接受颁奖。

今年以来,我市城乡广泛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农家书屋已成为学习党史的“实境课堂”。据悉,我市1094家农家书屋每年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近2000场,有效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 王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