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村史文化馆变身“劳动教育”新课堂
2021-05-10 08:57: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4月29日,俞桥村村史文化馆内,小学生正在体验传统农具的使用方法,感受昔日劳作的艰辛。

4月29日,江苏省扬州市花园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走进邗江区西湖镇俞桥村村史文化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体验“劳动教育”课。小同学在了解传统农具的使用方法与作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切身感受国家推行的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4月29日,俞桥村村史文化馆内,小学生正在体验昔日农村传统烧火做饭炒菜的情形,感受昔日生活的艰辛。

4月29日,俞桥村村史文化馆内,小学生们在体验昔日农村传统木工刨子的使用方法。

据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俞桥村精心打造以“留住乡愁记忆”为统揽的村史文化馆建成免费对外开放。该村史文化馆集纳了党史学习、乡村变迁、农耕文化、民俗风情、旧貌再现、孝道乡贤等诸多本土特色文化;成为颇受当地中小学生欢迎的“劳动教育”新课堂,让沉浸式“劳动教育”真正起到树德、增智、健体、润美的作用,学生在劳动中体会生命成长的意义,感受劳动的崇高与光荣。(扬州日报 记者 庄文斌 摄影报道)

4月29日,俞桥村村史文化馆内,小学生正在体验传统农具的使用方法,感受昔日劳作的艰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