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出炉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建设指导意见
2021-05-10 08:59: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五一”假期,江苏扬州餐饮消费“火”了。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餐饮企业如何通过美食传递健康节约的社会风尚,打造节约型绿色餐饮。现在,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如何建,在“世界美食之都”扬州有了统一的规范标准。

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联合出台了《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建设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年底前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联合选树100家反对浪费暨“公筷行动”示范店(食堂),切实把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要求落到实处。据介绍,这也是全国首份市级层面针对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建设的专项指导意见。

公益海报

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洪昊介绍,2018年1月,扬州在全国较早推进公筷公勺行动,产生广泛影响。去年底,扬州再次率先发布《餐饮厉行节约实施指南》地方标准,而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由点到面、层层推进,推动餐饮单位形成勤俭节约、健康饮食的“舌尖”文明新风尚。

公益海报

据悉,《指导意见》明确,按照基本要求、生产环节、消费环节、其他环节、特色管理5个方面,共设定35个评定项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指导意见》还特别附录了《扬州市“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单位”建设标准及考评细则》(满分100分,另设特色工作10分加分项),按照这一标准对供餐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洪昊表示,对得分在90分以上的餐饮单位(食堂)可评为“扬州市餐饮厉行节约示范单位”称号,称号有效期为三年,实行动态管理。

《指导意见》强调,把评选活动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对获评的餐饮单位(食堂),每年进行验收复查,对其中食品安全管理、餐饮服务质量和消费者满意度下降的撤销命名、予以摘牌。(扬州发布记者 邱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