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党员突击队,就该冲在最前线”
2021-08-04 09:08:00  来源:扬州日报  

“爸爸,我不知道怎么哄弟弟睡觉,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8月1日晚,在扬州市东南新城集中隔离点上,忙了一天的党员突击队队长李伟看到了女儿发来的信息,有点束手无措。女儿13岁,儿子只有2岁,妻子在战疫一线因接触疑似病例被安排隔离……来不及多想,李伟又被隔离点的前台咨询电话打断。突击队成员的3部工作电话,从早到晚响个不停。

党员干部挺身而出

李伟是东南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附近隔离点党员突击队队长。他第一时间召集队员到岗到位,联系酒店,制定方案,到目前已经连续6天奋战在岗位上。从防汛转到战疫,6天时间他只休息了10个小时左右。

“刚开始筹建集中隔离点的时候,担心没有人报名。”东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午说,但组建党员突击队的消息一发布,李伟、孙锐、唐飞、周磊、尤鹏等一批年轻党员干部便挺身而出,成为24小时值守隔离点的党员突击队成员。

目前隔离点上的群众年龄最大的92岁、最小的只有4岁……稳控难度大,防控危险系数高。包括5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内,这个隔离点上共配备了24名工作人员,他们分工明确、制度清晰,确保做好统计、医疗、安保、后勤等工作。

甘当情绪“垃圾桶”

住进隔离点的群众心理状态差,急需安抚。有一位被隔离人员2天时间就给工作人员打了20多个电话,通话总时间不下3小时。

“情绪大的,摔盆摔碗的都有。我们要做的就是安抚情绪,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李伟说,他向队员们提出要求,理解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状况,尽全力安抚。

隔离点党员突击队队员唐飞主动揽下了这项“业务”,每天无数次倾听、疏导被隔离人员。“我去年在一个集中隔离点连续驻守了70天,是名‘老兵’,在稳定被隔离人员情绪方面有经验。”唐飞说。

“您好,我们这边需要3份不加糖的粗粮盒饭、11份儿童餐、15份老年餐……”除了积极进行心理疏导,隔离点党员突击队还给被隔离人员提供了周到生活服务。突击队新成员尤鹏打完订餐电话,又开始统计入住人员的生活需求。针对隔离点老年人、儿童居多的情况,李伟第一时间与酒店协调,提出个性化、差异化供餐的要求。

党员突击队成员们舍小家为大家,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通讯员 成亚梅 黄晨记 者 丁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