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小区“怎么改”,居民“说了算”
2021-11-11 11:13: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春贵 徐晶 记者 陈晨) 昨天上午,广陵区汶河街道四望亭社区的滕祖文老人买菜回家,发出一条微信朋友圈:“小区统一更换楼道窗,既美观又安全,真好!”

新兴巷小区地处老城区核心区域,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考虑到该小区7栋楼18个单元的楼道窗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甚至有些窗户摇摇欲坠,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让居民居更有安全感,近日,四望亭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小区上百扇楼道窗进行了全面换新,赢得全体居民一致好评。

“你看,原来这扇窗户下方都不敢走人,就怕窗户掉下来。”今年74岁的滕祖文老人说,楼道窗全面换新,居民们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纷纷拍手叫好。面对全新的窗户,大家也很珍惜,自发组建了一支“党员巡查队”,由老党员每天巡查楼道窗有无损坏、轮流擦拭窗户,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

“目前新兴巷小区正在开展老小区改造,具体怎么改,听居民的。”四望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改造中,社区牵头成立了由热心居民、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红色智囊团”,通过一次次征集意见、一场场“好商量”会议,让老小区改造“改”到群众心坎上。目前,小区楼栋外立面出新、楼道灯更换也在陆续推进。谈及老小区改造,新兴巷小区居民赞不绝口:“小区正在向我们心中的样子变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