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环卫橙”守护城市之净
2022-05-16 11:1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磊) 近日,记者途经市区蜀秀路时,只见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正在用手抠绿化带内枯树。中房物业的环卫工俞学云告诉记者,绿化带内有枯树叶、白色垃圾、行人随手乱扔的饮料瓶等杂物。“通常是戴手套捡,但一些杂物卡在了地面间隙里,只能脱下手套,用手指一点点抠出来。”

俞学云负责蜀秀路的地面清扫工作。“要求早晨7点到岗,但我一般都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凌晨5点起床,将清扫工具收拾好后,俞学云骑着清扫车来到蜀秀路进行保洁清扫工作。中午11点下班,下午1点半又回到路面。经过一下午的忙碌已是傍晚6点,一天的工作这才全部结束。

俞学云说,日常工作中,她和同事们遇到用工具不好清理的垃圾,用手抠、动手捡是常有的事。“不仅是绿化带,路面水槽里一些烟头、烂泥等顺手就掏出来了,这是我们的分内事,很多同事都这么干过。”记者注意到,俞学云手指上有一些黑乎乎的东西。“这是刚才扒绿化带弄上的,已经洗了一次,洗不下来,等下班回去慢慢洗。”俞学云告诉记者,环卫女工们一般都不涂护手霜,因为涂了会招灰,干起活来不方便,“脏点累点不要紧,要让大家都看到我们的城市像花园一样漂亮。”

中房物业负责人徐经理表示,“环境不仅是靠环卫工人维护,更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希望市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与尊重,从不乱扔垃圾的小事做起,为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