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争做新时代“运河传人”
2022-06-28 15:5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欣 邱晶晶 记者 史盼盼)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吴王夫差开邗沟的第一锹土正是从这里开挖的。”夏日时节,位于邗沟路的邗沟绿化风光带绿树成荫,碧波荡漾的运河水面,不时有飞鸟掠过。一群青少年围在“古邗沟”石碑旁,认真倾听邗江区竹西街道安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讲解扬州古运河历史。

悠悠大运河,绵延通古今。公元前486年,吴王夫差开邗沟,挖下了大运河的第一锹土。为更好地让青少年了解扬州运河文化,促进大运河文化遗产活态传承,日前,安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邗沟文化启童心 爱绿护绿践于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探访古邗沟,在聆听运河历史、欣赏运河风光、吟诵运河古诗、保护运河环境等活动中,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争做新时代“运河传人”。

“万艘龙舸绿丝间,载到扬州尽不还”“广陵花盛帝东游,先劈昆仑一派流”……青少年们在活动现场一起吟诵有关运河的古诗词。“参加这次运河文化主题寻访活动,我受益匪浅。”青少年代表曹友聪说,“能够生活在扬州,与古运河相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