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运河文化进社区 敬老爱老彰华彩
2022-09-23 09:3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谢健 张冬梅 记者 肖为) 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在大运河遗产保护、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普及保护大运河遗产知识,扬州市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联合邗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约20位运河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体验大运河文化活动。

在邗沟社区,志愿者们为辖区内老人按摩、理发,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活动现场,非遗剪纸志愿老师给老人们带来剪纸体验课堂,将非遗文化与爱老敬老、文化惠民相结合,促进文明共建和公益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活动还邀请中国大运河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刘怀玉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扬州大运河遗产保护与利用》的讲座,将大家带入了历史悠久的运河世界。

千年大运河,文化永流传。梅岭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李红梅接过扬州市大运河保护志愿者总队为邗沟社区的授旗。接下来,大运河志愿保护“邗沟守护站”将通过一系列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广大居民群众了解感知大运河千年魅力,也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在扬城大地上广泛传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