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志愿者为五保老人操办庆生宴
2022-11-24 10:19:00  来源:扬州日报  

11月21日上午9点,在宝应县氾水镇红旗居委会联盟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引来庄邻的围观,原来是志愿者来给五保老人于春明过70大寿了!

于春明老人从小家庭贫穷,膝下无儿无女,村里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助,帮助其解决老年生活困难。

宝应县金氾水志愿者协会精心准备了蛋糕,红红的蜡烛照亮了于春明的脸庞,此时的老人戴着寿星帽,像个小孩子似的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是芹菜,代表着路路通,这个是苹果,代表着平平安安,祝你生日快乐……”志愿者向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吉利的话语,老人连声喊好。志愿者还帮忙打扫卫生、整理被褥,整个生日会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临走时,老人把志愿者们送到路口,挥手告别时红了眼眶。

记者了解到,热闹的庆生宴背后是金氾水志愿者们九年如一日对五保老人的关怀。“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社会弱势群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宝应县金氾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琳介绍,从2013年开始,他们积极与宝应县氾水镇的多个村委会对接,结对村里的孤寡老人,志愿者定期上门看望这些老人,协会还定期上门送菜、帮老人理发和打扫卫生,为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党员志愿者李爱莉是于春明的服务结对人,她每个月至少来一次老人家里,带一些新鲜的菜品,帮忙打扫卫生,通过唠嗑看看有什么需要,和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据介绍,2019年,金氾水志愿者协会将所能提供的各类志愿服务升级为“暖水瓶”综合助老服务,将其打造成一项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惠及氾水镇孤寡老人80多人,为老人举办生日会也是项目服务的一部分。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