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为“低碳工厂”建设提供“扬州方案”
2023-03-15 10:40: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袁丰春 记者 嵇尚东 实习生 毕强卉 李慧) “这是我们安装的新型节能采暖、制冷设备——空气源热泵,为新厂区供暖和制冷。”近日,江苏(扬州)志达药业有限公司工程设备部主管李斌指着厂区楼顶一台台四四方方的设备向记者介绍,经测算,与电锅炉、燃气锅炉采暖相比,空气源热泵采暖能耗费用至少下降50%,有助于企业进一步降低用能成本,提高“绿色竞争力”。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深入推进,采用新技术节能降耗、提升绿色竞争力已成为企业共识。志达药业新厂区因采用了空气源热泵系统,电费明显下降。而为志达药业提供该系统的,是扬州本土企业江苏华扬太阳能有限公司。

“空气源热泵系统的核心——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技术,是我们与上海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成果。”江苏华扬总工程师邓学鹏介绍,在低温环境下,普通中央空调机组的制热能力大幅衰减,而华扬的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技术,能在-10℃低温环境下制热能力不衰减,在-30℃极寒环境下也能正常制热,稳定运行。

目前,江苏华扬已为扬州多家企业提供了节能采暖、制冷和热水设备。记者在江苏华扬采访时,技术人员正在讨论为扬州一家纺织企业提供车间制冷降温系统的节能方案。“这家企业车间机器运行产生的热量导致室内环境温度升高,原来采用常规空调降温,但能耗高、制冷效果差,车间湿度大时还需开启排湿机,进一步加大了能耗。”邓学鹏介绍,华扬为其提供的车间降温解决方案,不仅具有显著的节能效果,同时可改善车间湿度,在改善工人工作环境的同时,大幅节约运行成本。

邓学鹏介绍,江苏华扬的热泵高大空间降温、除湿、采暖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厂房、商场、候车大厅等大中型公共建筑,满足降温、除湿、采暖、过滤净化等需求。

依托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核心技术和工艺,江苏华扬通过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实现多能互补,不断丰富完善产品功能,向市场推出了“采暖+制冷+热水”组合系列产品。2019年,江苏华扬的“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采暖系统”获评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太阳能+空气源热泵智能耦合联供采暖、制冷、热水系统”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江苏精品”。

在为全国“低碳工厂”建设贡献扬州科创力量的道路上,华扬不断突破。2021年,江苏华扬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借助西交大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完善空气源热泵高效供热技术,研发适用于极寒地区的清洁供暖节能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在吉林等地居民家庭投入使用。

“我们通过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在变频变容增焓、智能除霜、复叠高温等工艺优化上取得了新的突破,产品能在-40℃环境下正常运行,最高出水温度可达95℃。”江苏华扬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正逐步完善产品线布局,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为北方地区企业提供节能取暖方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