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一场“红色故事汇” 一堂党史教育课
2021-04-15 10: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4月9日,由中共丹阳市委员会、丹阳市纪委监委、丹阳市委组织部、丹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丹阳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市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故事汇”演讲决赛在会展中心举办。

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蔡振宇为比赛致辞。他强调,今年以来,市级机关工委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深入开展“啄木鸟”专项行动、百企问政、调研走访、十佳品牌创建等活动,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时而慷慨陈述,时而娓娓道来,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夏明翰、向警予、赵一曼……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一段段英勇无畏的事迹,在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画面、音乐等视听手段的辅助下,生动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引起全场的共鸣。

一段段耐人寻味的红色记忆,一个个荡气回肠的历史瞬间。红色故事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深化党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就能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精神,将红色火种播撒进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心中,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仰基石。通过“红色故事汇”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励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领跑新征程中敢于担当,在党史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谱写“十四五”新丹阳建设精彩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