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四维一体”探寻国歌背后的故事
2021-04-15 10:1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连日来,扬中市外国语小学以“国歌探秘”为主题,开发实施了主题项目课程,组织同学们寻国歌历史、听国歌故事、品国歌旋律、践国歌之志,营造“人、事、物、神”四维一体的红色基因教育氛围,让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和增进爱国情感。

探秘国歌的发展历程。学校利用“空中课堂”“音乐课堂”“先锋讲堂”,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我们的国歌”专题讲座,了解国歌的历史由来;围绕国歌如何诞生,同学们一起查找图书、观看电影,了解国歌的创作历程;组织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利用“红领巾”广播,讲解国歌的发展历程。

探秘国歌的深厚内涵。学校结合校本研究课程发布了“国歌探秘”项目书,同学们走进扬中市人民法院,深入学习与国歌法有关的知识,并设计完成知识卡片。

班级分组讨论“我和国歌的故事”

探秘国歌中的伟大力量。学校组织开展了唱国歌比赛,比赛过程中,庄重、雄壮的国歌声此起彼伏,大家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组织学生开展了“红领巾寻访”活动,同学们走进扬中博物馆和港联社区,通过寻访老战士、老党员,了解他们和国歌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撰写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了解国歌、唱响国歌。

作者:蒋雪梅 黄铮 钟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