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磅礴力量加速奔跑
2021-04-30 10:56: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勇担抗疫责任,致敬人民英雄!4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以此激励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好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朝着“三高一争”奋斗目标加速奔跑,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大会。市领导李健、巩海滨、秦海涛、詹立风、孙晓南、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殷敏出席会议。我市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开始前,市领导在会场外迎接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进场。上午9时30分许,大会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少先队员首先向主席台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献花。

巩海滨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全场以热烈掌声表达对抗疫功臣的敬意。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向为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驻镇部队指战员,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助力复工复产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给予镇江关心帮助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海内外友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此时此刻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马明龙指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我们守住了一方平安,交出了一份不同寻常的镇江答卷。全市上下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科学统筹“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彰显了“镇江速度”、体现了“镇江精神”、展现了“镇江担当”。

马明龙强调,回望一路充满艰辛的抗疫历程,我们不会忘记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无畏身姿,不会忘记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动人画面,不会忘记广大党员干部舍身忘我、冲锋在前的感人场景,不会忘记社会各界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他们的大美身影,绘就了镇江抗疫故事中最动人的画卷;他们的坚毅担当,支撑起了镇江这座充满温度的大爱之城。经过大战大考的淬炼和洗礼,我们积累了宝贵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才能克服困难、赢得胜利、开拓前进;只有坚持固本强基,才能筑牢执政根基、抵御风险挑战、开创崭新篇章。

马明龙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要乘势而上,一着不让奋力实现“三高一争”;要勇担使命,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镇江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锚定“三高一争”奋斗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前行力量,把抗疫经验运用于发展实践,奋力推动“镇江很有前途”加速跑进现实。

徐曙海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朝着“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的城市愿景奋勇前进。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用好抗疫大战大考胜利成果,主动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开辟新局的强大动能,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用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安全发展的坚强保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三名全省抗疫先进个人,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赵婷,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七里社区委员会党委书记王凯和全省抗疫先进集体代表、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坚先后发言。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县有关部门单位及部分驻镇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