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路月中: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21-11-19 10:38:00  来源:镇江日报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是践行‘三高一争’的具体抓手,也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升级的现实需求。”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路月中11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镇江新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拿出最好状态、下足最实功夫,全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镇江新区严格对照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定印发《镇江新区深化新时代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3年)》《2021年镇江新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清单》等一系列方案和制度,让创建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强化“一把手”工程定位,建立创建工作“一把手”微信群,推动扁平化管理、即时化整改。

路月中介绍,在文明创建进程中,镇江新区重点抓好“三个共建”——

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共建。绿色生态是开发区的重要竞争力,镇江新区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统筹推进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提倡文明风尚,紧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注重红色文化、家风家训的精神传承,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强劲精神力量。提高城市品位,不断优化服务居民、服务企业的功能配套,使开发区的“产城人”融合更具现代气息。提升环境容量,今年以来,新区PM2.5平均浓度、空气优良天数比例在全市位居前列,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强化精准溯源和系统治理,紧抓微环境整治不放松,不断提升环境“友好度”。

人居环境与营商环境共建。开发区将坚持以企业为本、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软硬环境建设,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办好民生实事,继续抓好“7+2”民生实事的深入推进,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改善村居环境,办好老百姓的身边事。建好共享载体,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心湖人才共享社区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共建共享的现代化人才新城。做好集成服务,通过集成管理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为民办事、为企办事的服务效能。

社会网格与企业网格共建。网格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文明创建的主要阵地,开发区创新设立企业网格,与社会网格协同发力、共治共建。构建“人防+技防”管理体系,突出专业导向,加强智能应用,推动社会治理更加精细化、信息化。统筹发展与安全守牢底线,把高质量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分步推行《安全生产风险点管控责任手册》做法,构建部门、园区、企业三位一体管控体系,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注重环境和秩序齐抓共治,压实96个社会网格和38个企业网格的创建责任,推动各类主体参与创建工作,共同打造优美人居环境、良好公共秩序。本报记者 李明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