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要闻 > 正文
镇江“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出台
2022-12-30 10:34: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单杉 李媛) 今年4月,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发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镇江市成功入选建设名单。12月29日下午,镇江召开“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无废城市”相关建设工作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7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镇江市“无废城市”建设指挥部的通知》,成立“无废城市”建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简称“无废办”),形成了“高位推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编制完成《镇江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为镇江“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确立了路线图、时间表,计划“十四五”时期,围绕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五大类固废领域,布局51个项目。

发布会还从建设目标、指标体系、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介绍了镇江“无废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据悉,镇江“无废城市”建设指标涵盖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最终处置、保障能力、群众获得感和自选指标六方面,共计59项。其中国家、省规定的必选指标37项、可选指标17项,镇江自选指标5项。

计划到2023年,完善配套政策制度,构建市场体系和技术体系,落实保障体系,全力推进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链延伸项目,深入贯彻“无废文化”理念。到2025年,制度、技术、市场、监管四大体系不断完善。全市五大类固体废物产生强度大幅下降,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处置能力适度富余,精准化监管效能充分释放,各项保障措施有力支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充分释放。“无废城市”建设理念深入人心。

发布会还就镇江“无废城市”建设的工作基础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无废城市”建设的特色亮点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