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寺巷街道:农家书屋成村民文化生活“加油站”
2021-10-29 09: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街道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知识载体作用,对传统农家书屋进行改造升级,引导群众走进书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外来务工人员到社区农家书屋“充电”

在寺巷街道龙凤社区,创新地将农家书屋作为党员冬训理论学习主阵地,开设“红色课堂”,让农家书屋“活”起来。社区特别聘请渡江战役英雄赵德贵同志为“红色文化传播老师”,分享当年参加渡江战役的故事,定制属于龙凤社区的“红色故事”。农家书屋不仅成为党员“补钙强基”的“能量站”,还是汲取“初心力量”的“加油站”。

寺巷街道大王社区党支部结合辖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以“农家书屋+”为载体打造“租客沙龙”服务品牌,定期在农家书屋开展“租客”主题活动,引导“外乡人”自觉遵守“村规民约”,融入社区生活。

除此之外,寺巷街道还用送书陪读的方式关爱困境儿童,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康和社区农家书屋,充当“专业陪读”,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拓展生命的厚度,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外来务工人员韩新生说:“现在我一有时间就泡在社区的农家书屋里,看书、聊天,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陆丹 曹新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