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兴化市昌荣镇:筑起守护生命交通安全屏障
2021-12-17 10:38:00  来源:泰州日报  

安全员道口规范交通行为, 代办服务减少老人出行本报讯(记者 顾日升 通讯员 王大华 周志辉)身着红马甲,手握小喇叭,劝导村民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在229省道兴化市昌荣镇段沿线村庄道口,一个个交通安全劝导员成为亮眼的风景。

“村交通安全劝导员、村辅警、村红色驿站,汇聚了守护生命安全的力量,共同筑起了交通安全屏障。”兴化市公安局昌荣派出所所长居玉洲说,今年6月以来,229省道昌荣路段未发生一起交通安全伤亡事故,改写了此前月月有事故的历史。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对该镇守护交通安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29省道在昌荣镇境内全长约8公里,涉及集镇、工业园区及12个自然村,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据统计,自2019年上半年229省道扩建后,昌荣段几乎每月都发生交通伤亡事故,且多为老人和妇女。

“绝不能因为路好了而酿致交通伤亡事故,伤害生命和家庭。”昌荣镇党委明确提出,坚决扼制车祸上升势头,还百姓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

该镇从群防群治入手,一方面增设道路安防标志,对相关路段实施限速;另一方面,规范村民交通出行,确保人身安全。

为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该镇镇党委、政府专门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布置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将交通安全宣传责任包干到辖区村组织。镇派出所制作交通安全宣传片,在各村播放,同时在主要交叉口设置大喇叭,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提示语。229省道沿线12个自然村,每村还设立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道口监管骑车出行人员戴安全头盔,阻止逆行、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

为降低老年人出行频率,各自然村还设立“红色驿站”,由村干部或村民代表轮流值班,为老人代办购物、缴水电费等服务。同时,老人们还可以到“红色驿站”下棋、打牌,看书、看电视、看报纸,丰富精神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