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义诊活动送健康 文明实践走基层”志愿活动
2023-01-18 09:27:00  来源:泰州日报  

迎新春、送健康,为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白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白马医院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送健康 文明实践走基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每一个健康检查点都设在交通便利的居民家中,志愿者们分头行动,一部分志愿者在检查点接待前来的群众,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深入居民家中,挨家挨户通知群众。现场,医生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认真细致地检查,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及血氧饱和度,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平常太忙了没时间,加上人一上年纪,身上毛病就多,现在有医生专门到我们村里来免费看病,不用出村、不用挂号、不用花钱,就能看病,太好了。”体检后的村民曹树来开心地说道。

义诊结束后,志愿者们为群众员讲解了科学防疫知识,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培训,提高了大家现场自救和施救的能力。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通过活动不仅加强了群众未病先防、既病早治的健康保健意识,为基层群众送健康、送温暖。更加有效发挥了新时代实践中心、所、站主体作用和特长优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为民服务有担当的精神面貌。●陈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