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梅纪馆举办“文明旅游 欢乐春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3-01-20 11: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月17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梅兰芳纪念馆承办的“文明旅游 欢乐春节”暨“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市梅兰芳纪念馆举办。临近春节,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春节期间文明出游。

当天,梅纪馆门前广场摆放着“文明旅游你就是风景”“八礼四仪”等宣传展板,入口处电子屏循环显示着“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等标语,现场还设有志愿者服务驿站。馆内花木丛中,设有“文明旅游 和谐相处”“赏梅园芬芳 惜花草有灵”“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佩”“讲文明 树新风”等文明旅游提示牌,河边栏杆和假山附近设有“禁止攀爬”宣传标牌。看到有游客想摘梅枝,志愿者及时上前制止。

“文明旅游体现在言行、食宿、交通、观光、娱乐等方方面面。”梅纪馆志愿者热情地给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注意要点,并发放《文明旅游告知书》《文明旅游 理性消费》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游客们主动到文明旅游宣传背景墙上签字,作出春节期间文明旅游的承诺。更是有部分游客主动到志愿者服务台咨询,了解春节出游注意事项。

来自山东德州的游客朱学军说,“志愿者的介绍,让我提升了文明旅游意识,我一定会文明参观、爱护景区环境,同时佩戴好口罩。”接下来,他打算去溱潼古镇等景区游玩,在旅行中度过春节。

梅纪馆综合部主任陈建宏说,近年来,市梅兰芳纪念馆以创建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规范游客旅游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游览。春节来临,市文广旅局举办春节期间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有助于提醒更多游客注意自己的形象,展示文明素质。

(见习记者 张慧颖 记者 鲍仁 通讯员 沈捷庆)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