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
2023-03-07 09:23:00  来源:泰州日报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4日,2023年泰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志愿同心 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泰州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出席活动。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标杆。泰州市现有5959个志愿服务团队,近100万名注册志愿者,每年18万多场次的志愿活动正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生动实践。理论宣讲、义务理发、中医按摩、心理咨询服务、免费配钥匙、小家电维修、免费缝补……在启动仪式现场,泰州市26个志愿服务组织聚集在一起,给广大市民提供了90多项便民服务。

随着时代发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也在不断拓展和创新。活动现场,市人社局“红心惠民”志愿服务队发布了“创响江苏 创富泰州”春风行动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公益泰州慈善联合会带来“让爱不留遗憾”项目,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姜堰区先锋公益发展促进会现场进行困难群体关爱帮扶预约登记,同时现场招募志愿者。

近年来,全市在传播党的声音、助力疫情防控、推进文明实践、向社会传递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和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也把“岗位学雷锋活动”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平台和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工作开展较好的基层先进单位和“岗位学雷锋”先进个人。活动现场,表彰了2022年泰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代表和第七批泰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岗位学雷锋标兵”。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打造一批专业品牌项目,经过全市申报、审核、评选,市文明办确定了2023年百个全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发布。这些志愿服务项目类型丰富,涉及面广,体现了“大爱泰州”志愿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江苏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乔荣沐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志愿者及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用行动践行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幸福泰州作出应有的贡献。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佳“站长项目”金奖获得者之一,姜堰区白米镇蛙庄村的“站长项目”“理‘响’蛙庄 ‘声’入人心”在现场进行了展示。文艺志愿者们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榜样”主题文艺展演。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