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开展“文明餐饮 节俭养德”文明行动
2023-05-22 11:12:00  来源:泰州日报  

为将厉行节约意识贯穿于餐饮服务全过程,切实制止餐饮重点领域和各环节的浪费,今年5月至12月,泰州市将持续开展“文明餐饮 节俭养德”文明行动。

“文明餐饮 节俭养德”文明行动将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5月,各相关部门部署开展文明行动;6月至10月,各责任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群众文明餐饮意识提升;11月至12月,总结文明行动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并加以宣传。

餐桌上的文明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制止餐饮消费环节的浪费尤为关键。《关于开展“文明餐饮 节俭养德”文明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制止宴席、自助餐等餐饮浪费,餐饮服务单位要按照宴席预定情况,合理安排餐台数量、类型,提倡实施“N+备用桌数”预定机制。培养消费者打包意识,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可回收或可重复利用的打包盒。制止公务用餐和公共机构食堂餐饮浪费,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科学合理安排餐食数量,抓好用餐节约。制止学校餐饮浪费,适时开展“餐饮之礼”教育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爱惜粮食、节俭用餐。培育绿色餐饮主体,健全绿色餐饮标准体系,开展绿色餐饮创建活动,鼓励各类主体参与绿色餐饮评价和监督工作。

为树立节约的意识观念,我市建立餐饮节约长效机制,研究制定有利于餐饮节约的服务、管理、培训等标准,制修订相应餐饮管理规范和标准。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制定餐饮节约加工规范,避免过度加工。不断加强行业管理,采取措施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分餐服务、向社会公开其反食品浪费情况。

(记者 谢荣 见习记者 赵梦静 通讯员 王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