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快来看!千余件“红色印记”收藏品亮相宿迁市博物馆
2021-04-25 10:09:00  来源:宿迁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红色文物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4月24日上午,由民革宿迁市委、九三学社宿迁市委、宿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主办,宿迁市博物馆、宿迁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红色印记——宿迁红色文物收藏展暨中国•宿迁第十二届古玩艺术品交流会”在宿迁市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历史记录本”的老报纸和各种证、章为载体,展现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伟大历程,再现了宿北大战等历史事件,还原了革命先烈朱瑞的英雄事迹,见证了春到上塘、耿车模式的改革创新精神。

“今天在展览中亲眼看见那么多关于朱瑞将军的报道,以及对朱瑞将军生平及英雄事迹的详细叙述,感觉非常难得。”参观完展览之后,市民刘岩感慨道,这些“红色”收藏品让大家的思绪再一次回到峥嵘岁月。

“小时候,家里也有好几枚毛主席像章,但参观完展览之后,才知道像章的品类竟有如此之多,不仅材质和颜色有区分,还能从中感受到不同时期的发展和文化。”市民冯女士说。

据了解,“红色印记——宿迁红色文物收藏展”展出的千余件收藏品均由宿迁市收藏家协会成员提供,展期为4月24日至5月9日。(记者 仲文路 见习记者 臧子青 通讯员 闫维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