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城:“红色”墙绘助力童心向党
2021-05-06 11:02:00  来源:中共宿城区委宣传部  

“哇,这面墙变得好漂亮!”日前,走进江苏省宿迁市实验学校,只见学生们正在校园的白墙上进行绘画创作,用墙绘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对祖国的热爱,不少学生看到焕然一新的墙壁不禁发出惊叹。一面面图文并茂的墙绘让人眼前一亮,红色教育的新风款款而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落地落实,宿迁市实验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彩绘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手绘墙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百块主题鲜明、童真童趣的彩绘墙作品,是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美好愿景,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向往。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激发着小小少年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怀。”宿迁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张坤说,用画笔礼赞百年党恩,用色彩点燃红色记忆,充分展示新时代师生积极向上、勇于创造的精神风貌。

构思、构图、描图、上色......所有环节都由学生们自行完成,大家一起进行头脑风暴,现场开展热烈讨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和小伙伴们从最开始不知道从何下手,到后来互相配合共同创作,看到成品时大家心里成就感满满,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五年级一班的高祺博同学开心地说。

手绘长墙不仅说史,更有述今。“我们会缅怀过去,牢记先辈们沉甸甸的嘱托,我们会面向未来,为中国共产党续写新的篇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您百年华诞快乐,我们永远爱您!”四年级二班陈梦茹同学用稚嫩的话语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在她的墙绘中,高铁、天安门广场、万里长城等中国符号栩栩如生,向大家展示中国一百年来的改革创新和卓越成就,大家惊叹于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并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漫步绿荫小道,经过绘画改造的墙面色彩斑斓、鲜艳明亮,一改过去灰白普通长墙的单调,使周边环境显得生动活泼起来,吸引过往市民群众驻足欣赏。“这些红色文化墙绘有创意又有意义,对于我们家长和孩子的成长教育都很有帮助,我每天都会接送孩子上下学,经过这里可以给他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对他进行爱党爱国教育。”市民陈女士说。

字画兼备、生动有趣,一幅幅缤纷色彩与质朴画风融合的墙绘不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还成为红色精神“食粮”和红色教育“课堂”,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带着孩子前来认真学习、参观“打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深深扎根于大家的心中。

“本次墙绘创作活动不仅能满足同学们的业余爱好,提高绘画实践能力,还能美化校园环境,对来往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书法、歌曲、观影、读书会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从孩子的视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教育融入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张坤说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