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2021-09-08 16:53: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宿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宿迁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有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十四五”时期,宿迁紧紧围绕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更好教育服务这一主线,进一步加快学校规划建设,充分保障学位供给;进一步提升教育保障能力,更高水平地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办优各级各类教育。到2025年,基本达到省定教育现代化各项指标,初步培育形成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建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到2025年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达到省定办学标准。加强乡村学校建设和管理,提升农村教育质量。深化实施义务教育公民同招政策,严格落实免试入学,均衡分班政策。切实保障随迁子女、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等特殊群体的入学权利。全面加强控辍保学,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保持在100%。

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持续加大普通高中资源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就读普通高中的意愿。加快普通高中优质星级创建工作、省高品质高中培育和创建工作,鼓励支持普通高中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深入贯彻实施新高考方案,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切实提高育人水平。

做强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质量主线,加快构建适应产业升级需要、产教深度融合、灵活开放的现代职教体系,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加快高等教育提质增量。大力发展宿迁高等教育,积极构建以本科院校为龙头、高等职业学校为主体、成人高等教育为覆盖的高等教育体系。积极引进省内外优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在宿迁设立分校、分院。进一步推进宿迁学院发展,努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应用技术大学。进一步巩固教育扶贫的成果,落实好国家、省、市学生资助政策,确保每个孩子都能有学上、上好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