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爱心捐款接起长龙 “好人之城”尽显本色
2022-11-18 10:40:00  来源:速新闻  

“原谅我打扰你们幸福甜蜜的生活,思量再三,迫于无奈发起筹款,我的儿子今年才30岁,被诊断有脑部恶性肿瘤……”这是家住宿城区中港雅典城小区的居民陶侠在为患病亲人筹款写下的一段文字。11月5日,信息一经发布,便引起了中港雅典城小区业主群业主们的关注,他们或许从未谋面,或许生活未曾发生过交集,但看到身边有人需要帮扶一把,大家果断一同用爱心接起长龙,连日来,群内“热度”不减,左邻右舍纷纷施以援手。

11月14日,记者联系到了文字中这位病人的家属汤女士了解相关情况。据了解,病人名叫李宏安,是汤女士的丈夫,目前在山东一所医院接受治疗。他在2020年被诊断有脑部恶性肿瘤,虽然当时做了手术,不幸的是两年时间病情反复,今年10月底,病情十分危险。为了李宏安能恢复健康,两年时间的治疗费掏空了这个家,汤女士表示家里的存款早就花光,一家人为此苦恼不已,经常半夜默默流泪,无奈之下选择了在网上发起筹款。

“我的婆婆陶侠每天靠做家政服务赚钱,公公目前在山东医院看护病人没有收入。不久前,我还被公司裁员了,目前还没找到新工作,每天就靠着摆摊维持生活、支付医疗费用。”汤女士说,当下,一家人的收入很少,干活之余她和婆婆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好在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目前李宏安的身体状况稍有稳定,但仍需要支付大量医疗费用。

在中港雅典城小区的业主群,记者看到居民们都在为汤女士一家人进行捐款、关心着病人的身体、为病人家属送去安慰的话语。“已捐,愿早日康复。”短短的一句话、小小的一张捐款截图在业主群接起长龙,让人感动不已。

“得知汤女士一家人的情况,我们非常关心。除了及时与病人家属了解病人近况,我们当地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参与了捐款,并在业主群里扩散信息,希望这家人获得最大程度的帮助。”中港雅典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宋红青感慨地说,这些天来,中港雅典城小区的业主群都被爱心接力刷了屏,宿迁人都有一副热心肠,“好人之城”名副其实。

“尽些绵薄之力,望早日渡过难关!”“小小善举汇成爱的海洋,愿你康复。”“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加油!”……发起筹款的这些天来,一句句暖心的留言也感动了陶侠一家人。目前筹款仍在继续,截至11月14日,汤女士一家人已经获得近700次捐款,捐款金额3万余元。“真诚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帮助,我们承诺所筹款项全部用于治疗。”汤女士说。(速新闻记者 顾园园 见习记者 颜靖尧)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