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泗阳县广泛开展道德典型新春慰问活动
2023-01-18 09:08:00  来源:文明泗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礼遇尊崇先进模范,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形成学习、关爱、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在新春来临之际,泗阳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通过礼遇尊崇道德典型,凝聚道德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马伟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浓浓牵挂,看望慰问“中国好人”代表,向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全国文明家庭”“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张正亚家里,马伟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对他坚持无偿献血的高尚品德和仁爱之心表示赞赏,希望他能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真善美、大力弘扬正能量,鼓励大家向好人看齐、向先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提升泗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春节将至,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德珩来到“中国好人”左臣家中,向他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范德珩亲切询问了左臣近来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称赞他拾金不昧的举动为市民树立了榜样,用善行义举传播了正能量,勉励他继续发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1月17日上午,宿迁市2023年春节道德模范慰问活动在泗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市民讲坛暖心开展,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胡继雨代表市文明办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张正亚、张洪、张矾、吴品立、左臣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刘飞礼参加活动。

现场,胡继雨向各位道德模范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勉励他们保持先进本色,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发扬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优良家风,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向上向善,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

1月1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圩镇党委书记王卫安亲切慰问了“中国好人”陶冰峰,“江苏好人”胡春梅,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问候,并致以新春祝福。

1月13日上午,副县长王小燕来到泗阳县中医院亲切慰问“江苏好人”孙德金等救人群体,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好人精神,以身作则,引领健康文明的社会风尚。

1月11日下午,副县长王爱民亲切慰问了“江苏好人”夏海波、抗疫援外代表邹云,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们送上县委、县政府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新春将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刘飞礼来到来安街道,走访慰问了“中国好人”、江苏省模范(提名)吴品立。

为充分体现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礼遇和关爱,激发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各乡镇街道也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慰问“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程兴国

慰问“中国好人”曹凤香

近年来,泗阳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定出台《泗阳县道德典型关爱礼遇实施办法(试行)》,落实17项关爱帮扶措施,在全社会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理念,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蔚然成风,春节前,全县已走访慰问各级道德典型和身边好人120余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30余万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