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宿豫 > 正文
童心向党 圆梦六一
2021-06-01 10:56:00  来源:宿豫区下相街道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 爱人民......”一声声铿将有力的歌声从陆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下相街道陆桥社区和共建单位宿迁市信访局、宿迁市外事办联合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快乐过六一”为留守儿童圆梦主题活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为精准服务留守儿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弘扬社区基层党组织、共建单位党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的服务精神,从2021年4月中旬起至5月下旬,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始征集留守儿童微心愿。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志愿者、网格员带着微心愿征集卡,走进居民小区,对辖区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低保户等弱势儿童广泛征集“微心愿”,截至目前共征集情感表达、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书籍等心愿32个,为孩子们解除疑难问题20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首先播放了为孩子们精选的《小英雄雨来》《王二小》《焦裕禄》《雷锋》等红色电影,发挥影视作品对少年儿童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然后开展了党史阅读分享会,积极组织孩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立志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引导他们从小立志向、有梦想、勇拼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心中。特别是在文娱活动环节,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激情澎湃地唱着歌让活动达到了高潮。铿锵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激荡着孩子们的爱国热情优美的旋律,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活动最后,由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集中圆梦发放书包、学习物品等。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下相街道5个社区陆续开展各类儿童活动专场6次,收集留守儿童“微心愿”132个,观看红色电影8场,全民阅读活动5场。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让党员干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担在肩,化在行。下一步,下相街道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党委、党建联席会、主题党日等方式,逐一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引导孩子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孙秋凤 卢倩 郭琳)

责编:戴宁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