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公民道德建设 > 正文
泰州:致敬道德楷模,感受道德力量
2021-10-11 10:1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9日,2021道德之光——第八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隆重举行。自2006年起,首届“感动泰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举行,以这种形式向道德楷模致敬,引导泰州人民一起感受道德力量,致力在全市形成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泰州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机制,道德风尚高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泰州大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楷模。

此次评选出的“感动泰州”十大人物用看似平凡,却至善至美、大爱无疆的动人故事,诠释了这座城市最美好、最温情的一面。

年逾七旬的马全章30多年播撒爱心,创立“南山寒窗助学基金会”,资助40多个孩子考上了大学。作为一名普通的户籍警,朱筱乐组建“老乐在线爱心群”,3年时间帮400多名寻亲群众找到了家。坐在轮椅上的信访好干部白国龙,13年里,行程近35000公里,用爱心和真情融化坚冰。社区干部陈霞云拖着患病之躯服务广大社区群众,用“道德”的力量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墙。“吴仁宝式”的优秀村书记张竹山多年扎根基层,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设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文明社区、示范村。平民英雄王向阳、江路路、赵祥旗,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勇救溺水者,让这个社会充满了温暖和光亮。彝族好姑娘黄顺梦,精心照料年事已高的公婆、体弱多病的叔叔,用柔弱的肩膀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今年82岁的张善珍老人,一生未育,待继子如己出,用人间大爱阐释了母爱的伟大。抗癌教授吴敏秋8年忘情地工作,还清了50多万元救命善款,用执着彰显了诚信的力量。

此外,消防战士吴应强荣获感动泰州人物特别奖,汪根、张卫东、王小莉、朱小碗、戴文军、钱存海、朱登明、蔡海军、杨艮女、李光才10人荣获提名奖。

“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或在各自岗位尽己所能,他们用担当和勇气感动了泰州,照亮了500万泰州人向善的信念。”海陵区城南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梁晓芳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立足自己的岗位,尽己所能为社区群众服务。

“道德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础,是建设‘健康名城、幸福泰州’的有力支撑。”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表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引领,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美德善行”“泰有礼”等品牌建设,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让文化滋养每个市民,让文明浸润整座城市,让“泰州好人”不断涌现。

作者:潘荣进 王肖飞 赵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