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168位“心蕊妈妈”送上温暖拥抱
2021-03-15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赵晓勇  

“我的愿望不大,可能只是一个拥抱,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承诺:从今天起,你的快乐我来守护,你的微笑我来珍藏……”泰兴市妇联前不久启动实施“心蕊计划”关爱农村留守女童活动,168位“心蕊妈妈”牵手留守女童,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心的礼物,并送上温暖的拥抱。

“心蕊计划”是一项爱心工程,区别于普通的捐款、捐物救助。本着“关爱一名女童,稳定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的愿望,在泰兴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民政局、教育局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的共同参与下,提供心理疏导、“亲情”关爱、权益维护、课业辅导等精准、贴心服务,以“1+N”的方式与54名留守女童结对。

这项爱心工程缘于2020年底泰兴市妇联对各乡镇留守女童的集中走访。一组照片记录下走访的全过程。照片中的女孩只有7岁,前两年妈妈和爷爷相继因病去世,爸爸常年在外打工,她和奶奶一起生活。工作人员离开时不经意间一回头,看见孩子趴在墙上写着什么,原来她用汉字夹杂拼音写道:“人太难过在家不要哭,勇敢前进。”“我们一下子都红了眼睛,她是多么让人心疼的孩子啊!”

据工作人员介绍,那段时间共走访了全市218户留守女童家庭,心情也愈加沉重。“爸爸妈妈,陪陪我吧”,这是多么简单的要求,却成了多少留守女童难以实现的奢望。

“给予她们关心和爱,让灿烂的阳光照亮她们的内心,这是我们的心愿。”泰兴市妇联主席吉红霞说。2021年是该项目的试行年,主办方将组织开展春游、夏令营,鼓励、支持她们参加兴趣爱好培训,提供医学健康检测服务,建立医学健康档案等。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