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上善若水,浸润德香金湖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21-08-31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2021年8月“江苏好人榜”

2021年8月“新时代江苏好少年”事迹简介

8月30日晚,江苏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金湖县。35名“道德讲师”走上舞台,深情再现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

去年5月,金湖县丽水天景小区某单元楼突发火情,楼道内浓烟滚滚,30多户住户生命遭到威胁,住在附近的公交公司职员张春山见状,五进五出,用5个灭火器扑灭了火灾,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只要符合人民利益,我就勇敢去做。遇到火情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责任。”张春山说。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生坚守。银涂镇敬老院院长招以琴从19岁到敬老院工作后,从青春靓丽的小姑娘到两鬓发白的中年人,30多年如一日,先后照顾过150多个孤寡老人,为70多位老人送终,老人们都亲切地叫她“小琴女儿”。“小琴女儿每月的工资大多都花在了我们身上,我们很感动,有她在我们很安心。”82岁的徐文余老人说。“孤寡老人最期待的就是家人陪伴,我就是他们的女儿,做儿女尽一份孝心是天经地义的。”招以琴说。

金湖茫茫湖区的电力保障工作,落在金湖县电力飞虎队肩上。“1997年以前,我们岛民从没用上电。那年架设电线,一根电线杆500多公斤,他们争着扛。湖区通电当天,岛上渔民像过年一样,家家放鞭炮。现在湖区有电力问题,一个电话他们就到。去年冬天零下十几度,湖区结了厚冰,他们硬是一路凿冰3个多小时赶到现场抢修……”白马湖村村民李绍标说。

榜样精神滋润心灵,好人故事催人奋进。33年如一日不离不弃守护瘫痪丈夫的吴秀梅,乡村“爱心邮路”上的诚信使者姚城民,奋不顾身挽救落水人生命的吴九松、纪步祥,捡拾10万元巨款如数归还的王巧凤……近年来,金湖县涌现出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用凡人善举传递爱敬诚善的人性之光,感染着湖城百姓、点亮了荷都金湖。 记者 张莎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