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警方十举措优化交通物流管理
2023-01-06 08:1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1月5日,省公安厅制定出台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十项措施,从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放宽城市货运车辆通行、优化城区停车管理、为紧急就医提供应急交通保障等十方面,优化交通物流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

疏堵保畅方面,保障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优先通行,对运输医疗防控、民生、能源等重点物资、应急物资的车辆在拥堵路段给予优先通行;放宽城市货运车辆通行,城市道路除早晚高峰和高架、隧道以及核心区少数道路外,允许轻型及以下厢式、封闭货车和清障车凭电子通行码通行;优化城区停车管理措施,视情在医院、大型超市、物流集散地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设置临时停车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停车需求。对群众就医、货车卸货等临时停车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服务管理方面,缩短涉及疫苗、抗原检测试剂、药品等医疗物资原材料剧毒品运输通行证审批时限,省内运输的当日审批完成,跨省运输的协调相关省份3日内审批完成;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对货运车辆超载10%以下、超速10%以下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罚款、不卸载、不扣证、不扣车,以教育、纠正为主;为紧急就医提供应急交通保障,优先保障救护车等急救车辆通行,对接到的群众紧急就医等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启用“生命绿色通道”,必要时安排警车开道护送。对因救助群众等紧急原因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经核查属实后免于处罚。

公安交警部门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地设立便民服务驿站,在各级车管所开通涉疫应急窗口。实行驾驶证注销、机动车报废“延期办”,驾驶证期满换证允许容缺身体条件证明办理等。

记者 胡兰兰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