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淮安 > 正文
花开阳光下,抗疫“心”动力——清江浦区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0-06-15 14:07:00  来源:清江浦新闻网  

6月12日下午,结合“花开阳光下 抗疫‘心’动力”首届江苏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我区在人民小学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疫后心理辅导,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好风尚。

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陈亮,奋战在我市战疫前线的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范金虎,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清江浦区爱心志愿者服务社社长杨玉琴等十一位抗疫人员应邀参加活动。活动中,陈亮和杨玉琴分享了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用大爱温暖患者和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字里行间、言语之中涌动着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和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互动交流课。学生代表向抗疫先锋献上鲜花,用诗歌和歌曲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校小记者们还现场采访了抗疫先锋,共话爱国之情。“今天的活动令我感慨万千,抗疫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要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人民小学六年级学生马睿浠说。

陈亮表示,与小朋友分享抗疫故事,就是希望他们从小就有一颗爱国心,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将来不管在哪个岗位都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文明办李婷婷)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