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淮安 > 正文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宣讲走进校园
2020-06-17 10:10:00  来源:荔枝网  

为进一步厚植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学习抗疫英雄在一线临危不惧、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6月15号,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蒋敏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述她在湖北的抗“疫”故事。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第二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淮安市肿瘤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蒋敏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毅然前往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与抗击疫情工作……活动中,蒋敏用通俗易懂、朴实生动的语言,动情讲述了她和队友援助武汉50天的抗“疫”故事,令师生们感动不已。“通过这场手拉手分享会,希望把我在武汉期间,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用平实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传递温暖和信心,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伴随着《听我说谢谢你》音乐旋律的响起,孩子们集体起立,为蒋敏表演了手语舞,并向她送上鲜花,表达对抗“疫”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们听了护士阿姨给我们分享的抗‘疫’故事,知道了他们在武汉期间工作的辛苦,我要学习他们这种不畏艰辛,勇于奉献的精神。” 淮安周恩来红军小学学生王奕勋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