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水润德育】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
2020-06-17 10:22:00  来源:水润德育  

六月的校园,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疫情向好,师生重返校园,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名字是:抗疫英雄!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从小学英雄、长大做先锋,培养爱国主义的责任与担当,6月15日清晨7:15分,南海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时代先锋” 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政教处臧芳主任主持。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校荣幸地邀请到最早驰援湖北最美逆行者——张文凤,她是高邮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医务社工部主任,高邮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会长, 2020年1月28日,前往湖北武汉,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50余天,“白衣天使,大爱无双”。

(一)第一活动现场

升旗仪式

臧芳主任主持并介绍张文凤事迹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抗疫英雄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献上鲜花,以此表达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00:38

学生们认真聆听张主任的感人事迹

张主任用朴实而满含深情的语言,以医务人员视角为在场师生们深情讲述了支援湖北武汉战疫经历和故事,从主动请缨的坚决,疫区奋战的艰苦到面对困难的坚忍,还有平安凯旋时的感动与喜悦……

学生代表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校聘请张文凤主任为校外辅导员,给大家讲述英雄故事,发扬英雄品质,传递正能量。

(二)第二活动现场

在学校报告厅,张主任接受了我校学生面对面的采访,南中小记者们踊跃提问,张主任耐心地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最后学生还聆听了高邮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扬州市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带来的生命教育主题微讲座《生如夏花 尽情绽放》。学生们心灵受到了洗礼,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深刻理解!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全体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白衣天使在抗疫一线的生活和工作的情况。学生纷纷表示要像最美逆行者一样,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