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 > 心理健康 > 心理疏导 > 正文
游戏;儿童心理;亲子游戏
“童心抗疫 从我做起”家庭游戏小视频征集作品展示(二十八)
当重大的社会公共危机事件发生时,家长们如何维护儿童心理健康,避免危机事件给儿童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呢?
2020-03-11 14:47:00  来源:JCBC成长  

当重大的社会公共危机事件发生时,家长们如何维护儿童心理健康,避免危机事件给儿童心理产生负面影响呢?我们可以这样做:

引导儿童了解相关信息;

检核儿童的认知和情感状况;

引导儿童使用积极应对策略。

游戏是儿童的语言。让我们一起分享各个家庭拍摄制作的亲子小游戏吧。

1、翁承硕 常州市实验小学平冈校区

我推荐的亲子游戏是“抗疫对抗赛”,灵感来自于我妈妈小时候的纸上游戏!妈妈小的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网络,小朋友们就发明了很多纸上游戏。这个游戏平常妈妈也会跟我玩,很简单,每人画10个圆圈,代表有10个兵,然后用手顶住铅笔头,使笔尖滑动,就形成了进攻,直到打掉对方全部的兵,就算取得胜利。

这次我改变了一下双方兵的形状,变成了病毒和红十字,分别代表新冠病毒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打败病毒!

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在家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玩下这个游戏哦!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孙翊桐 盐城市建湖县幼儿园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利用篮球,玩出了很多有趣的亲子游戏,在游戏中我锻炼了身体,对篮球越来越有兴趣了。

3、肖沐辰 盐城市建湖县幼儿园

今天,我推荐的是亲子游戏《翻山越岭坐飞机》。爸爸做机长,我自己“登机”,爬到爸爸的背上,并且在“飞机”上保持平衡,和爸爸一起乘飞机遨游。玩这个游戏很开心,就像真的开飞机一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